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365)
 
青森很有名的就是蘋果&重要祭典睡魔了!
睡魔祭是當地很有名的一個傳統文化每年夏天都會舉辦的祭典,
會湧入來自四面八方的遊客,當地人們推著巨型的燈籠搭配著音樂在街上遊行,
熱鬧非凡。在這裡到處也都可以看得到,跟睡魔有關色彩鮮艷丶造型震撼的建築或特色商品哦!
 住在青森,到處都會被蘋果和睡魔包圍喔!超幸福的呀!
P1020875  
 
佩佩大力推薦給大家的,是在青森住、玩、吃都絕對不能錯過的幾個地方啊!!!!!
「星野集團青森屋」
他不是只是一般的飯店,他是很有特色的、能夠體會當地色彩的飯店哦!
當天到達飯店之後
還換完了輕鬆舒服的浴衣就去用餐了。
(飯店有準備浴衣還有兩趾襪!第一次穿這個好有趣!)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293)  
 
從房間要走去餐廳,沿路就忍不住拿起相機一直拍照了(明明就很餓),
可是也太漂亮了吧!到處都是睡魔祭的氛圍呢!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330)   
NORESORE食堂溫馨亭太優秀了!因為他不是一般的五星級飯店餐點,除了精緻之外,
還很有當地特色,這是我覺得非常重要的一點。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32)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5)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42)  
 


(因為如果只是要享受一般的飯店服務那在台灣其實就可以享受到了。)
這一點我覺得星野集團青森屋做的非常得好。
 
 
雖然是自助式的料理,但每一道都非常的好吃,扇貝味噌湯撈起來裡面都是滿滿的扇貝呢!
還有好多好精緻的海鮮啊!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72)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38)  
(青森三面環海,所以這裡可以說是海鮮寶庫)
 
鮮煎軟嫩的牛排,也充分表現出當地特色,沾醬用的是「蘋果泥醬油」,好驚喜的口感喔!!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48)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291)
甜點還有類似雪泥冰口感的蘋果冰淇淋,完全讓我停不下來啦!我已經做好回台灣減肥的心理準備了。
除了日式甜點當然少不了紅豆、湯圓....等,在這裡還加入了蘋果作為配料喔!
 
用餐完還可以到他的表演區,很會帶氣氛的表演者們,表演津輕三味線,還有帶著大家一起喊睡魔祭的口號十分熱鬧,逗的大家哈哈大笑,你頓時會覺得自己好像生活在這邊的村民一樣,吃完晚餐,都走出家門,一起到村子𥚃集會的地方同樂呢!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217)  
 
這個飯店太~~~~~大了!
還有商店街、文藝廊丶像古代村民們集會表演的地方、
當然還有青森最具代表的睡魔大型燈籠喔!而且,走在飯店的任何一個角落,都有睡魔燈籠陪著你!伴隨著熱鬧的音樂、熱情的人們,你就真的會一直產生錯覺,誤認你身處在一個正在舉辦夏日睡魔祭的村落裡面呢!

 


1


    
好了好了,重點來了,我當初就是被這一張照片給吸引來這間飯店的。
他的泡湯區也太奇幻了吧!
(這是露天溫泉)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407)
(照片取自於飯店官網)
夜晚外面一片黑暗沒有任何光線的時候,你會發現你泡的湯,上面浮這一個很大型的睡魔燈籠,的旁邊有一些發光的燈籠點綴在你周圍!
(其實這個燈籠沒有浮在溫泉上面而是在周圍的池塘之中。只不過經由高低差的特別設計,讓人會產生跟睡魔一起泡湯的錯覺)
因為由於周遭是全暗的,只有睡魔是亮的,因此你只會看到睡魔燈籠旁邊有溫泉產生的熱氣飄散著!
就好像是睡魔突然出現旁邊帶來了很奇幻的煙霧,
就形成了一種很黑暗很神秘又帶有點華麗的視覺效果了!
(現場看,比他們的海報照片還有神秘感十倍!!!!!!
太酷了啦!我下次一定要帶雙胞媽、雙胞爸來!
 

隔天要是你起的比較早,還可以乘坐馬車在附近逛幾圈呢!(是暖爐馬車喔!每天有幾個固定時段,
大人要1,200円、小學生1,000円、幼児700円還有附魷魚、牛蒡茶、甜酒,
小朋友還有小點心喔!感覺就是馬車版的暖爐列車)
這間飯店除了服務有一定的水準,各方面都讓我們可以感受到青森當地的節慶氣氛,
不失為想要體驗傳統文化又想的好選擇!
2  
 
Hotel Appleland  南田溫泉」
因為飯店本身是蘋果產銷公司經營的,所以有非常著名的蘋果溫泉!!!超夢幻的!!這是所有女孩兒的夢想吧!
到達飯店後我們一樣換好浴衣先來用餐,在專屬的和室小包廂外,還有寫著歡迎我們的標語呢!有一種賓至如歸的感覺。3  
晚上的餐點是一人一個套餐!
(在蘋果產季來到這邊的話,還可以吃的到蘋果全餐喔!就是每道料理都跟蘋果有關。我們這一次吃的是倉石牛的會席料理,倉石牛是青森當地有名的牛肉,可是大家看一下照片,他們為我們準備的也好漂亮、看起來好可口喔!日本人真的做事都好仔細連擺盤都可以擺得這麼的用心呢!還有今天的menu,整個都好精緻)
 5  
4  
蘋果天婦羅
除了有小火鍋之外旁邊還可以用石板烤肉!油脂分布均勻的牛肉,經過烤盤一烤馬上香氣都散出來了!牛肉的滋味在口中化開,讓人不禁一口接著一口。
 
用餐完回到房間泡個茶休息一下,
消化的差不多之後就準備去泡湯了!
房間裡面也有蘋果,入住時冰箱就有人份數的蘋果,真的好貼心喔!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867)
 
聽當地的人說好像每天都會投入六十公斤左右的蘋果到溫泉裡面,希望泡完之後佩佩就會變成白雪公主了哇哈哈!(白日夢模式啟動)而且旁邊還有奇異果湯耶!除了蘋果溫泉之外,還會有另外的一個水果湯可以泡,水果的種類是會變換的,我們剛好泡到的是奇異果湯,這裡的溫泉泡起來皮膚都是滑溜溜。
  1423137208-533157571_m  


  
過了很滿足的一天,睡了一個好覺,心情好好好好,起床拉拿開窗簾,外面的景色比心情更美麗!
8
這根本是卡片裡的景色啊!下面是一整片的蘋果園,如果在產季來到這裡就可以看到不一樣的綠意盎然的景色。
 
 
我第三天晚上住在
青森的JAL City Hotel
好處是離青森站很近,所以距離古川市場、睡魔之家WaRaSeA-factory蘋果伴手禮專賣店都很近。
 
飯店外面的景色讓我忍不住在大雪中拍了好幾張照片!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838)A  10420195_920355207983421_2328148343841825008_n  

有沒有?這種清幽的街道,在都市根本沒辦法感受呀!
除了飯店設施內可以體驗到睡魔祭的氣息之外,各地也有很多展示著睡魔祭花燈的展覽館。 所以,如果沒有好好的來感受一下著名的睡魔節慶的魅力,就好像沒有來到青森一樣啊!
聽說不同地方的睡魔花燈造型都是不一樣,在五所川原這邊的睡魔都是做成直立式的,但在青森那邊的睡魔都是橫式的喔!弘前也有睡魔燈籠,弘前的就是扇形的,所以下次一看到睡魔,就大概知道他是來自於哪裡的了!
 
這次去了兩個地方,可以讓大家體驗到這個特殊的傳統節慶喔!
1.位在五所川原的「立餒菩躂之館」
   
 
出了五所川原車站之後走十分鐘左右就到了,
整棟的外觀很素雅並沒有做的跟節慶一樣五彩繽紛,
但是進到內部之後,
就被一個個大型的睡魔給震懾住了!P1020397A  

(我是比例尺,可以讓大家感受得到睡魔燈籠的巨大了。)
 
哇~~~~
好氣勢喔!!!
有兩個直立式的大睡魔燈籠,
有快五層樓高耶!
參觀的方式是先從1樓見識整個睡魔花燈的震撼,再坐透明電梯上去從最上層往下參觀。
依依想到了一個可以讓大家近距離的一覽整個睡魔燈籠的風采,哈哈
就是依依在透明電梯裡面,從一樓拍到四樓

館內還有好多關於睡魔的由來,往年節慶的影片,如何製作….等等
可以讓我們了解這個熱鬧無比的活動。

 
P1020390  
還有好多節慶意味濃厚的金魚燈籠,好想帶回家喔!真是可愛
 

離開時還有蓋紀念章的地方,別忘了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喔^^

P1020399  
另外一個是
2.青森的「睡魔之家WaRaSe 」!
鮮紅色的外觀蠻時尚的,那天的雪下的有點大!P1020872  
這個館內的燈光沒有非常的明亮,可能是為了展示了很多很漂亮的燈籠,覺得有種神秘的氣氛!
金魚的燈籠很可愛吧!
在館內,對於睡魔祭的由來還有各地睡魔特色的差異性還有一些說明喔!
P1020899  
這裡有展示了很多不同年度,製作睡魔燈籠冠軍的作品,真的不讚嘆這種傳統工藝真的很厲害!每一個大型的睡魔燈籠靠近來看之後發現,就連細部也都做得非常非常的精美呢!
P1020929  

 
 
除了睡魔燈籠之外,還有很多跟節慶有關的燈籠,在現場有販售,真的超級可愛的啦!好想把他們每個都帶回家喔!
 
其實如果時間許可,還想去位在弘前的津輕藩餒菩躂村,這樣三種不同的睡魔都可以親眼看到了。只好留待下次重遊青森的時候了。
 
 
 跟青森密不可分的就是蘋果啦~
A-factory
所有跟蘋果有關的美食都可以在這裡買的到喔!
蘋果乾、蘋果茶、蘋果蛋糕、蘋果派、蘋果醋、蘋果咖喱.........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47)  
個人大推蘋果乾!因為蘋果種類眾多,有廣為人知的富士蘋果,還有Jonagold、王林、紅玉,可以透過蘋果乾吃到不同種類的蘋果風味。
因為他保留了蘋果的鮮甜,又增加了香脆的口感,綠色的包裝是王林,有點薄鹽的喔~!超級超級好吃的啦!佩佩一個人晚上吃十包也可以喔!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49)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23)a


  
 
 
Galetteria Da Sasino餐廳
位在A-factory2樓的這個餐廳,有好多的蕎麥麵皮做成的可麗餅可以選擇喔!(不是我們一般吃的小點心可麗餅,是正餐喔!)
 我們挑了兩種:蘋果鮭魚口味的、還有全部都是用青森當地食材做出來的!
 
食材是青森當地鮮甜的蘋果丶海鮮丶農產,來製作成可麗餅,(青森被日本海、津輕海峽、太平洋三面環繞,海鮮種類非常多!)
餅皮裡面包著白白的起司丶每個主餐中間都有一顆黃澄澄的未熟蛋黃,讓整個料理味道更濃郁!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13)a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14)a
好棒好棒!每一個份量不少,每一種口味都很特別!
甜點也一定要點:
冰淇淋上面放的蘋果脆片好像有烤過再淋上了薄薄的糖衣,又脆又甜!,很薄很脆很好吃,放在主角冰淇淋上,旁邊還有像蘋果冰晶果凍的搭配。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91)

 
這個也好好吃!
切開來裡面有滿滿的蘋果內餡(有兩層口感)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693)  
 看到這裡大家是不是都餓了呀?
不害大家了,就先分享到這裡囉!

 

另外兩篇:
青森行程安排

http://tsaipeipei.pixnet.net/blog/post/262320208
 

青森旅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的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