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6)  

除了見識一下這邊大自然的美景之外,當地才有的趣味體驗也是要來感受的重點唷~~~!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652)  
 
 
「古川市場」
因為青森是海鮮寶庫,所以這裡海鮮種類眾多又非常新鮮,
來到這裡可以吃到價格實惠又最鮮美的海產喔!種類非常非常的多呀!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924)a  
這邊很特別呢!可以隨自己喜好自製海鮮蓋飯。
你可以先到服務台買券,有  1000  (100*10  )   500  (100*5  ) 的餐券,先用一張券買一碗白飯再到各個不同的攤位,點選你想要吃的海鮮,即使一個攤位只有點一樣,也可以喔!上面都有標出每個食材需要幾張餐券。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876)   
好希望我的胃可以大一點,因為好多好多的海鮮都好想吃喔!
而且券也可以換味噌湯,有生食也有熟食可以選擇。真的讓人大呼滿足!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878)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886)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2041)  
 
吃完超經濟實惠又豪華的海鮮蓋飯後,旁邊還有熱茶可以免費提供給大家!
 
「奧入瀨溪流」
這裡是青森著名景點之一,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風情,你有可能會在網路上看到他秋天楓葉滿滿的景色,還有綠意盎然水流湍急的時候,但是冬天鬼斧神工的冰川瀑布也絕對不能錯過喔!
  P1020053a
我們現在入住的飯店(星野集團青森屋)官網上預約了巴士的行程之後,
(飯店官網http://noresoreaomoriya.jp/news/?c=9上有很多的巴士觀光行程可以選擇!都要事前預約喔!)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2)  

隔天早上八點五十分大家就一起在飯店大廳集合出發了!
當天行程如下
9:00】  青森屋出發
10:10】  馬門岩
10:30】  雲井瀑布
10:50】  銚子大瀑布
11:10】  子
13:00】  青森屋到達
沿路上導遊都會一邊跟你講解,待會在身上會看到什麼樣的景色以及山上住著哪些可愛的動物們喔!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597)  
(雖然導遊全程講日文,但是因為他有拿著圖片輔助所以幾乎都可以了解他要傳達的意思!)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2875)  
    
 
在這裡其實一點都不冷呀!因為氣候蠻乾的,所以佩佩在上山的時候,甚至覺得這邊的氣候非常舒適宜人啊!有時候連羽毛外套都沒有穿呢!大家別擔心喔!
中間有一個導覽的服務處,會讓大家下車上廁所和買個喝的潤潤喉(這裡天氣非常的乾所以無時無刻都要一直補充水分喔!)
在這裡也有關於整座山的一些解說和模型地圖。
未命名-1a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4)a   
 
 
沿路除了看到險峻的飛劍瀑布之外、還可以看到很多像是安全帽一樣圓圓被白雪覆蓋的石頭喔!很可愛呢!
R0015361a             R0015369   
整座山的河流都是源自於最高處的十和田湖,所以當然要在這裡拍張照了喔!
 
 
十和田湖其實有有名的少女像,但這次時間不夠只好留待下次再去了
 
 
接著準時一點就回到飯店了!
 
「暖爐列車」
這種復古的日式小火車,可不是到了哪裡都坐得到的啊!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11)  
而且藉由這個復古的暖爐列車,可以一起到日本的鄉間探訪以前之名作家太宰治的故鄉(金木),也可以來體會一下日本鄉間悠閑寧靜的生活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440)  
p.s 要搭暖爐列車可別忘記加  400  元買暖爐券,不然只能上一般車廂喔 !(幾乎每個小時都有車子可以坐,但是一天只有3班是從五所川原站發車的復古暖爐列車喔! 這是金木車站的時刻表,綠色的代表是暖爐列車的班次)

暖爐列車上有賣烤魷魚,一片三百日幣左右,記得要跟車上的姐姐購買喔!他會幫你現烤現撕(你也可以自己帶上車啦!出發的車站也有販售也有賣地酒。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10)a  
必須特別說一下,這裡有「蘋果銅鑼燒」!!!
在整個青森,到處都可以買得到跟蘋果有關的各種好吃食品。但是,就只有在暖爐列車上我有看到蘋果銅鑼燒,之後要再買就再也買不到了!嗚~~~~~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342)a    
所以也喜歡吃銅鑼燒的人記得在暖爐列車上買喔!

穿著鐵道服的站務員偶爾還會來加煤炭耶!當下彷彿覺得自己身在古早的日本呢!
P1020053aa  
  

美麗的補票站務員英文還不錯,很親切的跟我們聊天,問我們來自哪裡?旁邊的日本遊客也加入進來用日文聊天,補票的站務員美女就負責用英文翻給我們聽。
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喜歡鄉下的原因呀!真的是滿滿可愛的人情味呢!
P1020534A
在這裡我跟依依真的是猛按快門,
拍起來太有趣了啦!
日式懷舊復古暖爐列車,怎麼拍怎麼好玩。
這個列車已經八十幾歲了,我們坐的這一天剛好蒸汽火車頭維修,改成一般的電車車頭,下次來的話希望能夠做到有蒸汽火車頭的,這樣就更有復古的味道了。
 

 
「太宰治疎開之家」
位於金木站,出站後大約走十分鐘就會到達了!
這裡是著名作家太宰治的故居,(台灣的朋友對於他的作品比較熟悉的該就是「人間失格」了)
P1020577  
 
因為他們家在當時是當地最有錢的大戶人家,所以在他的故居有很多有趣的故事,會有講解員可以幫你解說喔!
(但是,是日文的啦!)
講解員好會說故事呀!他好像帶著我們坐著時光機,回到太宰治還在世的時候,一個一個房間、客廳帶著我們經歷太宰治在這裡生活的一切!
疎開之家是從本家原封不動地被移到現在的地方來,最一開始是太宰治大哥的新婚居所,後來本家出售後才移到這個地方,不然原本是在現在的斜陽館旁邊而已。
P1020599    P1020603a  


聽了講解我才知道這位知名的作家,原來出身於當地最有錢的人家,但是他卻引以為恥,後來也加入了共產黨!最後也被逐出家門了!
知道她媽媽病危的時候他必須回來見媽媽最後一面,才因此又回到家中。
並且在這裡創作了非常多的作品。

跟著整個故居的房間格局,講解員很認真的帶著我們在屋子裡走一遍,
真的好像我也身處在太宰治的家中一起跟他生活了一樣呢!
 
 
不知不覺也開始喜歡上這位作家了。
連日本的巨星松隆子,都有來這裡造訪過哦!可見他在日本人心目中是有很重要地位的。

講解員告訴我們太宰治邊抽菸邊寫作的姿勢,佩佩當場就想來模仿一下,用著筆蓋假裝,呵呵
P1020642AA  
 
 
 
「斜陽館」
如果到了太宰治疎開之家,不妨再多走七、八分鐘,就可以到了太宰治的老家「斜陽館」了。
P1020671
 
看著他們以前遺  留下來的物品,可以感覺得到以前生活過得非常好!聽了太宰治疎開之家的講解員解說了他的生平之後,來到了斜陽館,就更能想像他當時生活的情景了。
P1020677  
這是神桌嗎看起來也太金光閃閃了吧!果然是當地首富啊!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498)  

聽說這裡後來還有開放成為旅館讓遊客來住宿,感覺住在這裡一定非常的有趣啊!
P1020679  
除了斜陽館,別忘了到斜對面的金木町觀光物産館   MADENY去寄張明信片喔!在當地寄明信片放進一個特製的資料夾裡面再投入外面的郵筒,郵局的人會幫你蓋上這裡的紀念章喔!
20140126~0130日本青森東京依相機 全部相片匯集 (1517)a   P1020706A   
 
最後還有
「弘前城」

弘前城公園其實不小,
因為畢竟以前人家是城堡嘛!所以到了門口拍完照之後,還要再往裡面走大約十多分鐘,但是沿路都有一些像舊城門或土壘的遺跡,很有味道可以拍照喔!
經過了一些很像城門的建築之後,就會到達中心點的天守閣了。
P1020132        P1020152    
冬天來到這邊好能感受到堡壘的肅穆莊嚴氣息。
(聽說春天來的時候,滿滿的櫻花樹盛開,也必來的最佳賞櫻處之一喔!)
佩佩青森東京第一篇行程總覽照片 (7)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是傍晚了快天黑了,所以幾乎沒有什麼其他遊客,我們可以專心自在的拍照哈哈!
而且藉由夜晚的燈光照明,讓弘前城展現了不同的風貌了。
以上就是這次的青森田園之旅的景點介紹了。
 
  
青森其他遊玩請看這裡:
青森行程安排
http://tsaipeipei.pixnet.net/blog/post/262320208

青森住宿&美食
http://tsaipeipei.pixnet.net/blog/post/2706178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雙胞胎的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