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643971.jpg

(孕婦照:Wedding21 韓式婚紗)

 

 

孕婦要戒咖啡因嗎?
那我們到底還能喝什麼?

先節錄ET today東森新聞雲的報導,
讓大家知道,戒咖啡因是必要的嗎?

文末會幫大家整理,各種適合孕婦喝的飲品喔!🔥沒咖啡因、又要無糖!🔥
這個條件真的是非常嚴苛

👉🏻(從手搖杯、到茶包、到便利商店可以喝的,我通通整理好了)


先來看一下新聞吧!
---------------------------------
這次請到日本的營養管理師山口真弓小姐,針對「懷孕期間的飲品」來進行說明。

 

懷孕後必須控制咖啡因攝取的原因

首先咖啡因實際上有哪些問題存在呢? 我們針對這個問題詢問了山口小姐,並得到了「由於咖啡因容易通過胎盤,因此會將母體相同濃度的咖啡因轉移到胎兒體內」的回答。

另外咖啡因有讓胎兒中樞神經覺醒及興奮的作用,容易產生使子宮內的胎兒發展遲緩的風險增加的問題。同時也會造成母體自身的問題!

除了會促進尿液中鈣質的排泄外,和咖啡因有相當關聯性的丹寧酸則會阻礙鐵質的吸收,就算因此而多攝取鈣質及鐵質身體也會無法吸收。

孕婦本來就必須煩惱的鈣質及鐵質不足的問題,卻因為攝取咖啡因而妨礙鈣質及鐵質的吸收實在是讓人感到驚訝……。


■懷孕期間隨時注意水分補充

接著我們針對懷孕中該如何攝取水分的部分進行詢問,山口小姐告訴大家以下希望能隨時注意的事項。

(1)比平常攝取更多水分

(2)喝水或麥茶等無咖啡因的飲料

(3)盡量喝溫的飲料

另外須注意「懷孕中將身體保持溫暖、不要讓身體寒冷是很重要的」。多攝取水分使身體溫暖會讓血液循環變好,能夠使氧氣及營養充分傳送到媽媽及小孩體內。

另外飲料的最佳選擇為麥茶、水及溫水、無咖啡因的茶。無咖啡因的茶可選購市面上所販售的十六茶或爽健美茶等,較有名的茶則為” Rooibos 南非國寶茶 “。

■懷孕期間過度忍耐攝取咖啡因是禁忌!

所以咖啡因絕對不能碰的嗎? 其實並非如此,咖啡(1天2~3杯左右)、煎茶(1天3~4杯左右)、紅茶(1天1~2杯左右),若適量飲用的話其實是沒問題的。

其實「好想喝咖啡!」「好想喝紅茶!」若過於忍耐這些欲望反而會造成壓力。

山口小姐表示「若因不喝而造成壓力的話,不如適量飲用減輕壓力才是對胎兒最好的方式」。

為了使氧氣及營養充分傳送到胎兒體內,紓解壓力以放鬆的心情度過懷孕生活才是最重要的!

■懷孕期間想做什麼時攝取咖啡因是個不錯的選擇!

咖啡因的清醒・興奮作用可有讓集中力或注意力提高的效果,因此若要進行什麼事情時,則可利用咖啡因的效果來幫助達成。

懷孕中容易感到腰痠背痛,因此若想做什麼事情時可攝取咖啡因,並透過咖啡或茶的香氣達到身心舒緩的效果。

另外,懷孕中容易有焦躁不安的心情,因此平常的休息時間可稍微利用此效果。順帶一提,山口小姐也在懷孕中飲用1天1~2杯左右的咖啡喔。

以上針對懷孕中飲料所進行的介紹大家覺得如何呢?只要以不要造成壓力的程度飲用的話是沒問題的,請大家安心。

若還是很在意的話,市面上也有販賣減少咖啡因或無咖啡因的紅茶或綠茶等,以這些飲料代替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最後山口小姐提出了以下建議「不只是咖啡或紅茶等才含有大量咖啡因喔,其實可樂、可可亞、營養飲品或部分藥品也含有相當多咖啡因,因此可隨時注意來挑選懷孕期間的飲料是最好的」。

 


---------------------------------
看完以上的報導,
我相信其實還是會有很多媽咪,
能盡量不喝咖啡因的飲料就不喝,

因為畢竟 還是會有部分的機率讓孩子「發展遲緩」!  多嚇人啊!

 所以沒有咖啡因的飲料對我們來說還是 很重要滴!

 

依是受孕率150%的孕媽咪前輩,
所以在我懷孕的時候這些東西他早就幫我準備好了哈哈哈!


✅其實我們還是可以很幸福的啊!
還是有好多貴婦風格的下午茶可以享用啊~~

對照圖片, 這些茶品依序是:

S__6643960.jpg

 

1.日本買的十六茶 茶包,傳說,只有日本製的才是真的無咖啡因
台灣買的有咖啡因(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但日本這個包裝上面的確寫著無咖啡因的日文唷!

2.南非「國寶茶」。南非親戚直接從南非帶來台灣送我們的,好喝又不用有負擔,0咖啡因。

3. 、4.大賣場買的(印象中是家樂福)
有機的,因為花茶、果茶需要擔心的反而是農藥問題。

5. Stassen 洋甘菊茶
(輸入名字網路上可以查得到喔!)

另外補充:

玉米鬚茶(到韓國或者是台灣部分的超市也有)


✅手搖杯飲料店:

1. Coco  嘟可
南非國寶茶、🍋檸檬國寶茶


2.各家飲料店幾乎都有金桔檸檬茶、🍊桔茶

 😝我自己有時候也會請店員幫我把茶的份量製作成只有原本的「5分之一」,其他的部分就用溫水或者是牛奶來代替,裡面一樣可以加珍珠之類的⋯⋯⋯
這樣咖啡因就會少很多了喔!

請記得熱可可也是有咖啡因的🙊
另外懷孕前應該多喝暖子宮的東西,
但是懷孕後有時候是必須要避免喝「活血化瘀」功能的飲品。

👉🏻所以桂圓、薑茶這類的飲品可能要斟酌後飲用喔!

✅便利商店:

沒有咖啡因的飲料其實很多,
但是台灣女生都很喜歡喝「無糖」的飲料所以要「沒有咖啡因又要無糖」真的幾乎可以說是沒有。

 😱請注意,上面新聞提及的「爽健美茶」在台灣販售的版本,其實好像還是有咖啡因喔
!購買前請看清楚喔!

提供幾個熱量比較低的無咖啡因飲料:
波密果菜汁的低卡版、梅粉蕃茄。
(以上兩個都是保鮮屋的包裝,還可以微波加熱喔!  孕婦盡量多喝溫的)

👉🏻👉🏻運氣好偶爾會有便利商店或者是休息站的商店會賣:

💢黑松  茶花麥茶💢
這個就是完全無糖又沒有咖啡因的飲料!
只要看到請購買十大箱囤貨,謝謝!

S__6643962.jpg

arrow
arrow

    雙胞胎的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