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個婚,到底要穿幾套  禮服&婚紗?

 

傳統習俗一大堆,
年輕人又搞不清楚!

去婚紗店又怕被推銷,
穿到根本不需要的數量!

今天,
韓式婚紗女王來告訴你,
婚紗店不能說的秘密哦!!

 

——————————————————
我先讓大家了解,
什麼情況需要穿到婚紗禮服?

(一)拍婚紗照:


 

『通常是一~二個白紗+兩個晚禮服!!』

但是由於拍照沒有什麼習俗的限制,
你要通通穿白紗也可以!
甚至也有很多新人是拍五套!

因為畢竟將來可能有場合可以穿得到禮服,
但白紗只有這輩子結婚才能穿啊!

(當然只穿一件白紗而已的人也有)

(二)宴客分為兩種形式:

A.訂婚、結婚同一天舉辦
B.訂婚、結婚分開舉辦

兩者的差別就在於訂婚禮服的數量!!

 


先講解,如果是同一舉行的話:



 

1️當天會先做訂婚儀式(好命婆帶出場、奉茶、收長輩紅包⋯),這時候會需要穿一件晚禮服哦!

2️再來是迎娶儀式
這時候就已經要穿白紗了,這件白紗要一直穿到宴客進場,按照禮俗是不能脫下來的!
因為這樣不吉利,老人家會覺得你穿了兩次白紗好像結了兩次婚哦!

但是韓式婚紗女王我(頭銜好長啊!),儀式跟進場的第一套是不同件喔!因為拍照的時候就已經穿過一次白紗了啊!這樣說來習俗早就被破解了呀!

P.s溫馨小提醒

 

因為按照禮俗,儀式的白紗要一直穿到宴客第一次進場完,
所以如果你的儀式是在凌晨,宴客又在晚上,那你就要做好心理準備,一整天穿著白紗可能不是很舒服哦!
要嘛宴客就放在中午,要嘛你就忍耐一下,畢竟一件婚紗的手工這麼多、如果你穿的是韓式婚紗(韓國追求身材行要更性感所以都會有一些機能性的馬甲綁帶設計),本來穿起來就不會像睡衣那樣舒服寬鬆,
一生一次的婚禮就忍耐一下吧呵呵!

 

 

3️接著就是宴客囉!
宴客通常是3件 (一白紗+2晚禮服)

不過有一位民視的漂亮的主持人瑋瑜,
她就是穿四件!
韓式婚紗女王我(頭銜好長每次要打好多字)覺得五件是極限,
再多的話,新秘換妝會很趕,除非其中幾套的妝容髮型沒有要變換。

P.s我有遇過婆婆(通常是婚禮的第二女主角)換7件的,說要給新娘下下馬威,將來嫁進來才不會作怪😂


4️最後是歸寧
(歸寧是女孩子結婚後,第一次回娘家,時間有可能是結婚後隔一天有可能是四個月之後,各地習俗不一。歸寧又稱回門、作客,俗稱返外家,代表著就算結婚了也不忘娘家,這時候娘家會擺席宴客來宴請女兒女婿)

這時候會穿到一件晚禮服,
常常娘家的親戚長輩也會在,
這個就是新娘可以趁最後一次,把想穿卻沒有穿到的晚禮服款式放在這一天來穿喔!

溫馨小提醒⏰:
如果你有選擇障礙,
結婚的時候華麗的款式、性感的、簡約、俏麗、隆重、手工精緻⋯等,難以抉擇的話,
可以把比較簡約、俏麗的晚禮服款式放在歸寧哦!

因為如果歸寧的宴客桌數沒有這麼多,穿得太華麗也許不太適合!
 


 

接下來是講解如果訂婚跟結婚分開的話,差別就在於訂婚穿到的禮服數量

《通常會穿到2件晚禮服哦!》

儀式的時候穿一件
(媒婆牽著新娘入場,奉茶、叫長輩、領紅包、交換戒指⋯)

接著宴客再穿一件

這一件通常是晚禮服,但是現在很多新娘都覺得畢竟白紗是最華麗又最漂亮的,也想要讓自己女方的親友,看到自己穿白紗的樣子,所以現在也有許多年輕人會在這一天也穿白紗喔!
(因為男方的親友你又不認識,當然要讓自己的高中大學同學、現在的同事看到你最美的樣子啊!最好還有前男友來參加,讓他看到原來你這麼美而心生後悔 ⋯⋯)


如果長輩會介意你訂婚跟結婚穿了兩次白紗的話,也有破解方法,
像是我們婚紗店就有做
「類白紗」,可能要帶有淡淡的粉紅色緞帶、或者是裙擺最外面照著一層非常淡的粉藍色柔紗,這樣就不是純白色的了,但是通常飯店的燈光是有氣氛的黃光,所以在宴客現場整間看起來會像是純白色的白紗喔!

這個算是我們婚紗店獨特的服務,因為不是隨便一件顏色很淺的晚禮服都可以當作類白紗,原因是晚禮服的手工、質感、氣勢、精緻度通常不會做到像白紗這麼華麗,而我們的類白紗很多都做的就跟一般白紗一樣漂亮喔!)


溫馨小提醒⏰:
很多人都以為訂婚要穿紅色,
其實習俗上是沒有這個規定的,
只是很多人如果也喜歡體驗中式旗袍或傳統中式新娘服,
會把它擺在訂婚的時候穿喔!
(像林心如、陳妍希、孫燕姿⋯結婚都有一套紅色的傳統中國服,而我姐依依則是穿「改良式的旗袍」,因為這樣就有東方柔美婉約的形象、卻有西方禮服華麗的剪裁,我們店裡就做了很多中式旗袍因為客人都覺得這個idea不錯呢!)
如圖:

而韓式婚紗女王佩佩我,則是一件類白紗+粉嫩橘的魚尾晚禮服哦!

老話一句,
訂婚宴客要穿三件的人大有人在!
畢竟結婚就是新娘最大,
婚禮只有一生一次,
請盡情地完成你的公主夢吧!


我們也會不定時的為大家講解各個禮俗哦!
請追蹤 Wedding21 韓式婚紗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21tw/

 

arrow
arrow

    雙胞胎的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